【劉玟惠 林敬祐 台北】

為了展現台灣在地的音樂之美,台灣音樂中心25日在國光劇場,將邀請山歌天后賴碧霞等傳統音樂大師,以及將傳統音樂加入新元素的創作歌曲,共同以音樂會的形式,呈現台灣音樂的多元面貌。

獲得金曲獎傳藝類評審團獎後,山歌天后賴碧霞將以山歌的演唱,呈現出客家音樂之美。

山歌天后 賴碧霞:「以前過的生活如何,現在過的生活如何,這首歌唱出來,它的含意是如何,要讓觀眾朋友大家了解,這樣就會喜歡它。」

而去年獲得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新人獎的徐佳瑩,也被傳統音樂大師的好歌喉感動,直言自己像個學生,在學習前人的精華,希望未來的創作,能結合更多的傳統音樂元素。

第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 徐佳瑩:「天公啊,落水喔,阿妹啊,戴頂草帽來到坑水邊,我覺得我會被很多人罵,因為還滿不標準的,但我盡力了,很期待就是每一個團體,或每一個人,我相信會給我更多更多的啟發。」

讓象徵台灣音樂未來的汽球飛到天際,25日即將舉辦的音樂會,在傳統音樂與創新元素的樂音中,再現台灣音樂的古今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