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北愛爾蘭選手Rory McIlroy(羅瑞‧麥克伊羅)征服Congressional Country Club(國會鄉村俱樂部),意味著美國人寫下史上最難看的大賽五連敗紀錄,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剛剛落幕的第一百一十一屆美國公開賽,成績最佳的地主選手卻是加起來只有四場大賽經驗的二線選手,Robert Garrigus(羅伯特‧賈瑞葛斯)和Kevin Chappell(凱文‧查貝爾),後者甚至只是首度參加四大賽的美巡賽菜鳥。

賈瑞葛斯當然擁有一定名氣,因為他可是美巡賽的巨砲選手之一,但打得遠不一定能贏球,直到去年底才在封關戰贏得封關賽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 Classic(迪士尼菁英賽)。儘管如此,賽前世界排名一百零四位,根本沒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然而,這位愛達荷州人靠著手上那一支三十呎不到的短推,多次出現在電視畫面上,特別是最後一洞救下平標準桿,以低於標準桿六桿作收時,彷彿拿下冠軍般地握拳吶喊,其實只是以十桿之差並列第三,但至少為他以前八提前取得生涯首張奧古斯塔門票。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一刻,」現年三十三歲的賈瑞葛斯說道:「那真是特別的一天,因為推進那一記推桿,我打進奧古斯塔。我想世界上最最酷的事,可能就是明年我可以奧古斯塔了。」

相較於賈瑞葛斯手上擁有一勝和曾經是美巡賽距離王的名頭,查貝爾完全是名不見經傳的菜鳥,世界排名二百二十,但新人球季差點贏得Valero Texas Open(德州公開賽),最後以一桿之差敗北。

來自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查貝爾,去年從國巡賽畢業,上週只是他生涯第一場大賽,結果靠著甩尾六十六桿,躍居並列第三,今年已經落袋百萬美元,提前穩固明年工作權,外加美國公開賽和奧古斯塔的入場券。

年僅二十四歲的查貝爾,開局只打出七十五桿,接下來三天全都是六字頭表現,他說道:「很高興成為最低桿的美國選手,我想我是出乎大家意外,但這顯示像我這樣有的人,也有能力在這裡打出好成績。」

之後排名最高的美國選手是並列十一的Brandt Snedeker(布蘭德‧史尼德克)、Davis Love III(戴維斯‧洛夫三世)和Heath Slocum(希斯‧史洛康),稱得上一線球星只有Matt Kuchar(馬特‧庫查)的並列十四。

至於兩大球星Steve Stricker(史蒂夫‧史崔克)和Phil Mickelson(菲爾‧米克森),上週完全缺乏競爭力,前者並列十九作收,後者僅僅並列五十四,而曾經贏過美國公開賽的Jim Furyk(吉姆‧佛瑞克)兩天就提前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