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休兵一個月的亞巡賽,剛好就在美國公開賽的同週點燃戰火-週四起在泰國的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蘇美鄉村俱樂部)進行獎金三十萬美元的Queen’s Cup(皇后盃)。去年在此贏得單季第二勝的日本選手平塚哲二(Tetsuji Hiratsuka)將回來衛冕冠軍大業,我國則有林文堂、林文鴻、呂偉智、詹益信、許佳仁、呂文德、呂志賢、許孟男等人加入競爭行列。

剛過四十歲沒多久的平塚哲二,生涯共斬獲五座日巡賽冠軍,2009年開始打亞巡賽,並在去年球季贏得三座冠軍,其中有兩場在泰國拿下,包括本週這場比賽以一桿之差氣走地主選手Thawo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年終獎金榜高居第五位。平塚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打了三場歐、亞巡賽共站的賽事,全都在三十五名外,獎金榜暫居二十三。

場中備受矚目的是馬來西亞選手S. Siva Chandhran(席瓦‧錢德朗),上週剛剛在PGM Melaka Classic(麻六甲菁英賽)贏得個人第二座發展賽冠軍。現年三十二歲的錢德朗,去年以發展賽第一名畢業,不過今年前三場比賽吃了兩場淘汰,最佳成績為菲律賓站的並列五十五。

「我的下個目標是贏亞巡賽,我想這應該不遠。」錢德朗說道:「我知道我要好好改善球技上的弱點,目前鐵桿和推桿都不是很好,新換的一號木桿感覺不錯,但大比賽中最重要就是推桿。」

「我愈來愈有信心了,參加發展賽對我的幫助很大,雖然只是亞巡的次級賽,但競爭感很好,很像一般的亞巡賽事。」

去年發展賽名列第二的許佳仁,今年成為「大聯盟」選手後打了五場比賽,不過只有兩場比賽晉級,獎金榜暫居一百一十一,離六十強的全卡之爭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四位擁有全卡的我國選手全都出席這場賽事,分別為林文堂、林文鴻、呂偉智和詹益信,其中以日巡賽為主的呂偉智,趁著日本空檔,本週回到亞巡賽。過去六年均取得全卡權的呂偉智,今年只打了兩場比賽,獎金榜排在第三頁的八十七名。

目前台灣選手在亞巡賽的排名以詹益信的五十名最佳,接著為林文堂的五十三和林文鴻的五十六,許孟男暫居七十八。

面對自家的賽事,泰國選手精銳盡出,包括去年屈居第二的維拉強,其他有Prayad Marksaeng(普雷亞德‧馬克森)Kiradech Aphibarnrat(基拉戴奇‧阿菲邦拉特), Pariya Junhasavasdikul(帕瑞亞‧強哈沙瓦迪卡)和2009年奪勝的Chinnarat Phadungsil(辛納瑞特‧法東希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