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唱片公司「滾石唱片」走過30年歷史,為台灣流行音樂史打下堅固的基礎,幕後老闆段鍾沂功不可沒。11日金曲論壇上,段鍾沂自己爆料,20年前曾有人出價60億新台幣想買下滾石,他拒絕了。他笑說,這應該可以稱得是他人生一大成就!

今年的金曲音樂節首度集結主流與獨立音樂業者共同參與,規模盛大,幕後大推手就是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鍾沂。年紀不小的他依舊充滿熱血,四處奔走,希望努力為台灣樂壇多做一些事情。

回顧創辦滾石的過程,段鍾沂笑說,一切都只是因為夢想。當年他和三弟段鍾潭創辦滾石時,並沒有想過會做30年這麼久,更沒想到30年後會有人把「滾石30」拿到檯面上討論。

他還透露,20年前,當時的寶麗金唱片曾出過新台幣60億元的天價,想要買下滾石,他想都不想就拒絕了;現在回過頭看,或許這可以算是他創辦滾石多年來最大的成就。段鍾沂說:『(原音)我一直再想,我想了一下,我覺得我的心裡沒有所謂特別的成就,也許我做了一點成績,但是我剛才為什麼講那一段,賣公司那一段,如果說有一件特別成就的事,就是我沒有把公司賣掉!』

面對艱困的音樂大環境,段鍾沂勉勵大家應該勇於追逐夢想,特別是想要投身文化創意產業的年輕人,更要有冒險精神,才有可能築夢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