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一個多禮拜前帶病搶下Sybas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賽貝斯比洞賽)的Suzann Pettersen(蘇珊‧彼特森),為自己取得世界排名絕佳更上層樓的機會,不過這位挪威女將身體並沒有完全康復,本週被迫退出Shoprite LPGA Classic(休普萊特菁英賽),也讓暫居世界第一的我國選手曾雅妮壓力稍稍減緩。

目前在世界排名落後曾雅妮1.33分的彼特森,拜參賽場數只有三十八場所賜,只要本週贏球便足以彌補差距,但目前身體並不允許她繼續打球,臨時決定退出這場在紐澤西Dolce Seaview Resort(多爾斯海景渡假村)Bay Course(海灣球場)進行,總獎金一百五十萬美元的三回合事。

「很遺憾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參加休普萊特菁英賽,」彼特森透過聲明說道:「這兩個禮拜以來,身體一直很不舒服,聽從指示後決定休息一週調養。」

然而,已經連續十六週坐穩球后寶座的曾雅妮也有隱憂存在,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因肩膀不適只打了九洞。曾雅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是在週二受傷的,她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說道:「退出是因為我的肩膀很痛,我做了一些冰敷和深層按摩療法,希望明天會好些。」

目前在LPGA官方獎金、平均最低桿和年度最佳球員排行榜上均領先的曾雅妮,上週特別利用休兵期找教練調整一番,企圖在接下來的比賽打出更好的成績,只是現在還得克服肩膀的問題。

「先前賽貝斯並沒名列前茅,所以上週練得特別勤奮。」曾雅妮說道:「這個禮拜我覺得自己準備好了,昨天打了十八洞,球場狀況真的很棒。」

曾雅妮另外也被問及,以世界第一身份參賽和追逐世界第一時兩者有何不同,她說道:「有一點壓力…,我覺得我還要多加努力。巡迴賽還有許多傑出的選手,如果連續幾個禮拜沒打好,每個人都會超越你。我並不認為自己在梯台上的狀況很好,也不是很穩定,還要更加努力,讓自己更穩一些。」

本週參賽陣容堅強,即使少了彼特森,世界十大高手仍出席了八位,其中暫居第七的日本選手宮里藍(Ai Miyazato),試圖回到充滿美好回憶的海灣球場挑戰今年第一勝。去年贏得五勝的宮里藍,曾經盤踞世界第一達十二週之久,不過夏天過後狀況急轉直下,今年僅比洞賽打進前十,並列第五作收。

「說實在的,有一點(壓力),」宮里藍說道:「去年打太好了,希望今年也一樣好,我還要多加努力。現在,我只想要找回節奏,心理上我覺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