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違法加入食品風波越演越烈,但外界質疑事件發生後,都是由食品藥物管理局官員出面說明,不見衛生署長邱文達的蹤影。對此,邱文達今天(27日)強調,雖然他忙著向外界報告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成果,但他也非常重視這起食品衛生事件,並充分掌握事件發展,如果社會認為要署長出面才能安心,他會全力以赴。

塑化劑風波衝擊台灣國際形象,也讓民眾憂心食品遭到污染。政府已經下令所有含起雲劑的商品都必須下架,衛生署長邱文達27日下午說,29日開始將到大賣場稽查。

至於有立委質疑,事發至今5天,都不見邱文達站在第一線。邱文達強調,雖然自己上個星期從日內瓦回國後,都忙著報告WHA的成果,但他早就主動安排了23日的記者會,準備向外界說明塑化劑事件原委,只是因為到立法院備詢而趕不及出席。邱文達表示,他非常重視這起事件,如果民眾要看到署長才能安心,那他會全力以赴。邱文達說:『(原音)我不是說怎麼樣,我還是非常、非常注重這件事情,而且每天都在主持會議,同時因為這個時間又有很多人請我去報告WHA的事情,今天其實這些事情都是我這幾天一直在籌備。我相信食檢局是非常專業,他們都有很專業的知識,不過如果大家希望這樣(站在第一線),我一定全力以赴,好不好!』

邱文達表示,塑化劑事件影響範圍廣泛,黑心廠商的行為非常惡劣,衛生署有決心建立安全的食品環境。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含起雲劑商品3天內必須全面下架,衛生署會儘快公布下架的最後期限。康照洲也呼籲業者與政府一起替食品安全把關。他說:『(原音)其實如果業者不願意這樣做,我相信消費者在沒有信心之下,這些產品也銷不出去,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可以讓業者很快地建立民眾的信心。』

塑化劑事件不斷擴大,現在又有兩項兒童維他命下架,康照洲說,目前情況都是業者認為疑似使用含塑化劑的起雲劑,所以主動下架,但最後還是要有檢測數據證明安全無虞後,才能重新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