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圖提供/CLPGA】 十八歲的台灣選手姚宣榆在北京東方明珠球場最後三洞連抓三隻小鳥,迅速從後追上來,取得了北京明珠挑戰賽第二回合領先。衛冕冠軍的泰國選手Patcharajutar Kongkraphan(帕查拉吉塔‧岡拉芬)落後兩桿,單獨位於第二。四川選手楊紅梅與河北的潘豔紅,並列於第三位。

姚宣榆星期五打出本周最好成績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兩回合低於標準六桿的一百三十八桿,領先岡拉芬兩桿,後者連續兩回合七十桿。中國第一代職業球員楊紅梅同樣交出七十桿,成績為一百四十二桿,低於標準桿兩桿,與第一回合領先的潘豔紅,並列於第三位。上海精英賽亞軍田紅交出七十一桿,與揚州挑戰賽和人濟杯挑戰賽雙料冠軍Porani Chutichai(波瑞妮‧邱提差),一起位於並列第五,成績為一百四十三桿。

姚宣榆今天一開始打得很沉悶,她說今天的一號木不是很好,推桿也不進洞。第十一洞368碼四桿洞是個轉捩點。在那裡她推入了一個轉折很大的二十五呎推桿。「前九洞我打得不是太好,然而我保持著耐心。桿弟也告訴我不要急。」姚宣榆說,「第十一洞,我推入一個很幸運的推桿。我覺得球不會進洞,推出手後,我都走了,沒有想到球卻進洞了。自從那洞開始,我推桿變得順利起來。」

姚宣榆最順的還是最後三個洞。第十六洞412碼四桿洞,她在第二桿打壞,留下二十七呎推桿的情況下,卻再次推球進洞。因為這隻小鳥,她追上已經完成比賽的岡拉芬,成績都是低於標準四桿。

第十七洞176碼三桿洞,姚宣榆以四號鐵開到七呎處,再抓小鳥,反超泰國姑娘,成為單獨領先者。第十八洞,499碼五桿洞,她在果嶺上拿下六呎推桿,將優勢擴大為兩桿,轉職業後第一次在中國女子巡迴賽獲得領先。「後九洞我的推桿很順,能夠在最後三個洞抓鳥我也感到很驚訝。」姚宣榆說,「今天晚上,我不會想那麼多。我只會想一遍今天是怎麼打的。如果想太多,我會感到緊張的。」

姚宣榆明天將與衛冕冠軍岡拉芬同組出發,這位選手的距離她已經有耳聞。「我沒有同她打過球,但是她去臺灣打過我們的比賽,我聽爸爸說她的發球距離甚至遠過曾雅妮。你也知道曾雅妮的發球距離很遠的。」姚宣榆說,「不過我並不會畏懼。業餘時代,我曾經與一個發球距離遠我五十碼的選手同組,關鍵是自己打自己的球。」

當然,做總是比說更難,岡拉芬去年已經在北京東方明珠球場證明過,這個球場真的非常適合她這種大力發球員。今天泰國選手依然打得很好。她抓到四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我很滿意前九洞的表現,因為我可以按照計畫,擊到我想要的地方。」 岡拉芬說,「可是第十一洞,我打出了一個大左曲,接下來又是一個大左曲,那個洞之後我一直有點擔心我的開球。今天晚上我會同教練打電話,商量新的對策,因為以前的那個對策,我抓鳥不夠多。我想明天我要努力進取,盡可能多地抓到小鳥。」

最後一回合,姚宣榆、岡拉芬以及楊紅梅同組出發。四川選手已經落後四桿,可是她不服輸的性格,不允許她放棄。「是的,我的距離也許更短,可我和岡拉芬今天不是一樣打出七十桿嗎?」 楊紅梅說,「明天我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想一切都會OK的。上一周我完全找不到推桿的距離感,這一周我的推桿好了很多。我想明天我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