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又傳出大腳怪現身。華盛頓州1名女子,上周末偕友人到河岸公園健行,邊走邊用iPhone手機錄影,但她返家回味留影時竟發現,離山路不遠的樹林裡,有個外型酷似傳說「大腳怪」(Bigfoot)的長毛人,一閃而過。這段畫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女子蘇珊跟朋友去斯波坎(Spokane)的下游公園健行,他們沿著斯波坎河邊走邊攝影、拍照。當她回到家重看白天拍的畫面,赫然發現某個鏡頭裡,有個疑似大腳怪的生物快步走過的側影。蘇珊把影片傳上YouTube網站(http://goo.gl/

hmI68)。

1.5萬人次點閱

這段58秒的短片,一周來吸引近1.5萬人次點閱。蘇珊對當地電視台KXLY說:「有網友在YouTube評論欄問我,我拍到那畫面前,相不相信世上有大腳怪。」老實說,「我過去覺得不太可能,但現在我不敢斷言。影片中的牠在我看來很真實。」

害羞不出風頭

KXLY記者將影片放給當地一所大學的師生看,有學生覺得那是普通人,1名大一生表示:「我相信世上真有那樣的大毛怪到處趴趴走。」教授電影藝術的夏普教授更語出驚人地說,自己有一兩次目睹大腳怪在校園附近徘徊,「其他教職員也看過……但牠很害羞,不喜歡出風頭。」

大腳怪在北美洲被稱作北美野人,據稱出沒在北美的西北地區,不少人說在加拿大及美國的太平洋沿岸森林看到過牠們,但未獲科學證實。

報你知

大腳怪 又叫雪人

大腳怪(Big Foot)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稱號,加拿大人稱Sasquatch,亞洲人叫牠雪人(Yeti或Abominable Snowman),在亞馬遜河流域稱Mapinguari、澳洲則是Yowie。早在1840年就有基督教傳教士記錄流傳在美國印第安原住民間,說牠們在太平洋西北部山林出沒,此後目擊大腳怪的說法層出不窮,但多被視為捏造。有「目擊者」形容,直立行走的大腳怪身高約2公尺、腳長約40公分,全身覆蓋淡紅色毛,眼珠為深灰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